我的心情日記~別做膽小鬼

2009071017:42

最近看了一本書,是2002年6月出版的,書名是別做膽小鬼,會看這本書是我的姊

夫推薦拿給我看的,因為我的個性是那一種被動且不會勇於去嚐試挑戰的人,對於任

何事情我的想法就是安於現在、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其它的不要去想太多。我總

是認為自己沒有能力也沒有專業的技能去跟別人競爭,害怕去面對不同的人,有時做

事又很扭扭捏捏害怕會做不好,反正不管做什麼事我都是那一種會先往壞的方面去思

考的人。我很想改變我自己的想法,但是卻不知道要如何去做,一般人認為很平常的

事對於我來說都是一種挑戰:例如去做臉(個性的使然害我都不敢去,除非是姊姊陪我

去,否則我一定不會去),剪頭髮也是一定都要老公陪,大家看似不起眼的事對於我來

說都是挑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總是會覺得不好意思,也可能是自卑感做祟。

直到我看了這一本書在加上現在又遇到失業的屏頸,正在思考如何住下一步走時,這

一本書給我的正面思考很多,因為書的內容有非常多的地方都跟我很相像,好像就是

為了我而出的一本書似的,教導我如何與人應對、遇到事情時該住哪一方面去思考、

去改變自己,不要害怕挫折、遇到難題、更不要害怕失敗,因為每一次失敗就是一個

自我經驗的累積,也才會瞭解要如何去做才能得到更好的結果,所以要勇於去嚐試..

等等的。看完這本書使我瞭解到以前的我總是想太多,想的越多就會變成什麼事情都

會做不好,因為害怕失敗變成什麼事情都不敢嚐試,一直在自我的意識中打轉,我不

想這樣..真的不想這樣一直下去,我也想幫老公分擔家計,讓我的兒子生活過的更舒

適,所以我把我目前的心情寫在部落格上激勵自己、給自己一個舒發自我情緒的地方

,也是為了要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改變自己,不要在莫守成規一直重蹈覆側~~~希望

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假如跟我一樣的話,我們一起為對方加油、一起努力改變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