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粽子香包完成了

2011053018:42

 

這一次我又報名了端午節手作粽子的活動

因為之前有參加過盒子的手作活動

所以這一次可以免費拿到材料包

本來以為報不到名了

還好還參加的到

因為限100名而已

我剛好是第99號~~真幸運

還有材料包本以為是用掛號的方式寄的

結果是用一般信件寄送

想也是~~掛號費用比較貴~要省一點

我是22號報名的~~直到今天30日才收到材料包

~~等的有點久~~

 

材料包的內容物有

、棉花、繩子及裝飾的繩子、檀香粉(應該是)

信封上還印有盒子的標籤

 

盒子的網站上有教粽子香包的作法

但是我的有點不一樣

本人比較懶

所以手縫的比較少

都是用機縫的

 

材料包分開來看就比較清楚了


 

 

我的作法是先把布反面對折

將開口的部份與繩子結合縫成L形狀

繩子的部份記得只縫一端

另一端別縫到

如圖

 

 




 

之後垂直壓扁縫合

記得留返口

別太高興全部都縫合了

到時候會欲哭無淚喔


 

 

~~布~~

翻回正面

由返口塞入棉花、檀香粉

最好是先塞一些棉花中間放壇香粉之後再塞棉花

把檀香粉包在中間

將返口用藏針縫....縫合

 

 

  

 

裝飾品繞個幾圈綁上點綴一下

完成了

幫自己拍拍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