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口罩~製作步驟

2011101518:44
 

  

這是我參加

nidbox手作的作品

~~口罩~~

雖然nidbox有附上簡易

口罩的作法

但是

我個人還是比較鍾意

立體款的口罩

 

 

在此附上我個人的作法

供大家參考

 

 

這是nidbox寄來的

免費的材料包

內容物有:鬆緊繩、鋪棉、表布和裡布各1

 




首先

先依紙型畫出

之後

剪裁成表布和裡布各2片

(表布記得燙上鋪棉)

 

 
 

 
 
 
表布和表布

裡布和裡布

如下圖

縫合

(我用黑色的線縫合的地方)


 




縫合之後

表布和裡布

正面對正面

縫合一圈

記得留返口

如下圖
 

   

 
由返口處

翻回正面

(返口處藏針縫)

用熨斗稍微整燙平

之後

上下縫一條壓線

如下圖

  

 
壓完線之後

兩側往內摺

壓線

如下圖

(此步驟是要穿鬆緊線用的)
 

  

 

 
正面照的樣子

我都是用黑線車縫的

大家會看的比較清楚

  


再來將鬆緊繩穿入

(兩邊皆要)

如下圖

 

   

 之後

打個結

即完成

  

 將打結的地方

記得要藏在摺子裡

這樣比較美觀喔

   

喜歡的話

不要忘了給個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