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機~~豆漿製作流程

2011022318:21

第一次使用豆漿機製作豆漿時~~有點嚇一跳,因為被轟隆轟隆的聲音嚇到,

 

不過事後想想也對~機器在轉動時,豆子在不鏽鋼瓶內轉動當然會很大聲,

 

再加上因為是不鏽鋼瓶身所以在煮豆漿時瓶身會很燙,所以不太適合放在

 

小朋友碰觸的到的地方,然而煮出來的豆漿~~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喝的,不

 

過我老公有點意見說味道怎麼像在喝綠豆湯啊,那是因為我給它放紅糖當

 

然會不對味啊~所以要快點去買白糖回來才行~~不然他的味覺可挑的很

 

~~~~~~~~~~~~~~~~  唉。

 

用機器附贈的量杯  1 1/4杯,還有一件事就是水不能超過瓶身內的警示

 

線否則會溢出來~~到時就麻煩囉!

把洗好的黃豆放入瓶子內,水1500cc倒入,接著把蓋子蓋好就準備就緒了

這個機器的好處就是可以乾豆直接煮出好喝的豆漿來,不用在浸泡豆子

等待豆子軟化而浪費許多的時間

等待二十分鐘的時間,香噴噴的豆漿就ok了喔~~直接在加入適當的白糖

(其它的糖也是可以,只是白糖比較對味,外面的豆漿店也都是加白糖),加

入之後在按攪拌鍵開始攪拌就完成了

喝豆漿時不喜歡有沙沙的感覺,就必需用濾網過篩

倒完時用附贈的壓棒把豆渣壓乾,因為附贈的大水杯的口和濾網剛好符

合所以很方便使用,直接在上面壓乾

好喝的豆漿完成了~~忘了拍照,只顧著拍豆渣....傷惱筋......

這是量杯 1 1/4杯的豆渣的量,因為之前有媽咪問過我豆渣的量,所以

我乾脆把它拍照讓大家直接看比較清楚。


下次來製作別的東西,再來與大家分享~~~~